您当前的位置:新情感网 -> 生活百科 -> 营养建议
多吃鱼少得糖尿病
日期:2007-12-18 9:30:20 来源:不详 编辑:ent2.com
 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发现,多吃鱼类等富含-3脂肪酸的食物,有助降低有糖尿病家庭史的孩子患糖尿病的风险。研究人员说:通过调整营养可预防I型糖尿病。

  动物实验揭示,鱼类、亚麻籽油、胡桃、大豆和其他食品所含的-3脂肪酸,有预防I型糖尿病的功效。在1994年~2006年间,科研人员调查了1770个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孩子。

  他们每年给这些孩子验血,检查他们的胰岛自身免疫成分,结果有58个儿童出现了这种会攻击胰岛的抗体。该调查发现,患病风险高的孩子,只要多吃富含-3脂肪酸的食物,体内出现胰腺胰岛自身免疫成分的可能性就会减低55%。

  他们还检查了244个孩子血细胞膜里-3脂肪酸的情况,发现血细胞膜存在这种脂肪酸的孩子,身体出现胰岛自身免疫成分的危险减少了。
上一篇文章:饭后吃核桃护血管     下一篇文章:炒西兰花,多放蒜

用户名: 查看更多评论

分 值:100分 85分 70分 55分 40分 25分 10分 0分

内 容:

         (注“”为必填内容。)

相关文章

新情感网情人节专题

新情感许愿树